蒸馏气泡水

一瓶气泡水

【茂智】今天要吃什么呢?(二)


*称呼警告 
 



  Chapter 2  双皮奶






吃完火锅茂就和智去了研究所,结果不出茂所料。


“所以……果然是大木博士把他丢在我的研究所里的?”


“对不起啊小茂,他的父母难得能够一起旅行,只好拜托我照顾他了。我正好去你那边有事,自己又没什么时间,就把他送去了。”


大木博士捣鼓着他的酱料,把辣酱放进疑似实验器皿的碗中,那里面正嘟嘟地煮着东西。


“不过说来也奇怪,我明明把门锁起来让他等你回来了,他却还是跑了出来,还找到了你。”


“大木博……”


“嘭!”屏幕的另一头忽然传出爆炸声,打断了茂的话。


“糟糕!我的金枪鱼罐头!”


“等一下大……”


通话显示中断,茂无奈地扶额,这大概是自家爷爷第三十几次单方面挂断他的电话了。想必又是微波炉出了问题,像是把没开口罐头放进微波炉里加热很长时间,直到爆炸才发现。


茂接着无奈地想,比起以前把泡面直接加冷水放进去加热,结果到天黑都没吃成,还疑惑自己怎么饿得那么快,这次懂得用罐头给自己加餐,或许也算是一个巨大的进步了。


“茂哥哥,为什么它不理我呢?”


茂的脚边感觉到一团毛茸茸的在蹭,他低头发现是养在研究所里面的波斯猫。


“明明它刚刚还让我找到你了呢,为什么现在不肯我碰它呢?”智看着波斯猫享受般地让茂摸了它的头,热切的目光紧跟着,却看到波斯猫转头避开,奶气的声音里的失望越来越多。


“这孩子比较认生罢了,”茂说,“叫它月精灵吧。”


“月精灵吗?好好听的名字!”智的眼神再度亮了,对着它说,“我的名字叫小智,请多多关照!”


显然名叫“月精灵”的波斯猫并不买智的帐,淡定地离开茂的脚边,趴在墙边休息。


茂看智又泄气了似的,笑笑说:“别丧气,它平常都不怎么理人,这样的态度已经很不错了。”


“嗯!”智像燃气了斗志,“我一定会让月精灵认可我的!”


茂想着智果然还是个孩子

——话说他是怎么从研究所出来,还找到他的呢?


智继续不懈地逗着月精灵,而月精灵还是一副不愿搭理的样子。


他这么努力,要不给他做个下午茶吧。






一帮研究员实在搞不出什么花样,研究所的冰箱里除了饲料就是速食食品。茂将冰箱翻了个遍,也只找到几颗鸡蛋和牛奶。


“茂哥哥,你在做什么?”


“小智你喜欢吃甜食吗?”


“喜欢!茂哥哥做的我都喜欢!”智的胃已经被茂的火锅给抓住了,对茂的甜点充满了期待,“我可以在旁边看吗?”


茂点点头,智立即兴奋地跳起来,转身离开房间。


研究所的厨房同冰箱一样形同虚设,有灶台没有天然气,有不粘锅没有铲子,倒头只剩筷子和碗凑成了一对。茂四处瞧了瞧,发现只有微波炉能用。


茂拿出糖果加热,那是他怕智哭才准备的,却在这时起到作用。等“叮”一声响起,他已经把牛奶倒进碗里,而智也抱着一个小椅子过来了。


智小心翼翼地把椅子放下,站上椅子,整个身子倚着柜子。他紧抓着柜子的边缘,把头靠在上面,看茂把软化的糖放进牛奶里。


“你在干什么?这样很危险的。”茂皱眉。


智竭力踮起脚尖,扑扇着眼睛,澄澈的眼眸上印出茂的样子。他有些愣:


“不可以吗?对不起,我只是想……”


茂的心中忽然生出一种罪恶感,但他还是继续说:“不行。”


趁智还没反应过来,他把智从椅子抱到地上,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拿来一个高个头的椅子,把智抱上去,让智坐着。


智在看清茂做甜点的动作后高兴得不行,像是茂为他做了件了不得的事。他眼神紧跟着茂的手,搅拌、加热、打蛋、分出蛋清,一步都没落下。


微波炉里的奶香和蛋香逐渐交融,缠绕着传出一股甜淡的香味。


“茂哥哥,这到底是什么啊?”


茂从微波炉里拿出碗:“双皮奶。”







智吃完最后一口时,舌头下意识舔向嘴角,结果碰到了茂正准备替他擦拭的大拇指。茂把手退回来,收拾起碗筷,智跟着他进了厨房。


天色发暗,夕阳被高楼遮住,没来得及展示自己就不见踪影。茂去外面买了些饭菜,解决了他们的晚餐,又因为家里的床太久没有收拾,从枕头到被子都还是冬天的那套,便决定在研究所过一个晚上。


这个研究所只剩下茂和智,其他研究员都暂时放假了。洗完澡,智就乖乖地躺在床上,等茂过来。


“困了吗,明天带你去买几件衣服,早点睡吧。”


“嗯,”智的眼皮打着架,“茂哥哥,晚安……”


“晚安。”



———TBC———


评论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