蒸馏气泡水

一瓶气泡水

【鸣大】谁来救救妻管严(2)


凭李一鸣的本事,很快就把小小县城的官员给收拾了。他看大师兄总是独自伤神,明白大师兄的心思,就跟他说这县官的府里太空了,一点也不热闹,无聊的要命,你想个办法让这里多点人气呗?大师兄知道李一鸣这是在绕弯子让他把他家人接过来,他想谢谢李一鸣,又觉得光是感谢太过无力,攥着衣角踌躇半天,跟李一鸣发誓:

“俺一辈子都会帮你,不管你以后惹了什么事!”

帮我,可我也没惹什么事啊?李一鸣仰头想了想,回他:差一个愿意跟我一辈子的媳妇,你要当吗?

然后他被大师兄拿书拍了两下。

接回姐姐的大师兄不出意外地挨了顿骂——谁让你顶替俺的?俺用得着你顶替吗?

大师兄的姐姐操着和大师兄一样的口音,不怒自威。她明白自己的弟弟表面上像是后悔了,心里却倔得很,下次要是家人再有危险,还是会做出同样的选择。看到旁边一边拉着大师兄的衣袖一边替大师兄解释的李一鸣,她长叹一声,想到自己的弟弟成了别人的媳妇,心里颇为复杂。

不过她还是给予了李一鸣和大师兄诚挚的祝福,至于大师兄的父母?李一鸣拿钱打发了他们,压根没接进府里。

某一天大师兄在看书时收到了一封快马加鞭的书信,木色的信封上用火漆粘了根鸟的羽毛,来信人是刘某某,收件人是李一鸣。大师兄火急火燎地把信塞给了李一鸣,但李一鸣丝毫不急,翘着二郎腿继续吃他的早茶。

你倒是看看啊!

哎呀,不要急么,吃口枣糕,甜的嘞!

李一鸣拿起一颗枣糕放在大师兄嘴边,大师兄口嫌体正直地吃了,边嚼边催李一鸣赶快看信。李一鸣叫他放宽心,自己的老师能耐大得很,多半是懒得处理闲事了,着急找人回去当苦力。

照李一鸣所说,这次去京城只是看望一下老师,过不了几个月就会回来,也就没让大师兄的姐姐跟着去。李一鸣来这县城花了半个月,回京城则费了四五倍的时间,小导问李一鸣怎么这么慢,李一鸣摆手说拖家带口不容易,你瞧瞧,我给你带了俩徒弟。

大师兄表现地颇为腼腆,视线落在地面上自我介绍,连着半路上被李一鸣和大师兄捡到的吴超群也很紧张,紧握着一直不离身的竹竿鞠躬个不停。

小导让他们不要紧张,感慨李一鸣这一去让师门热闹了不少,殊不知未来有多少鸡飞狗跳的日子正等着他。




*一点片段

>难得表露脆弱的大师兄

书桌边点了四根蜡烛,明晃晃的火苗在他的眼中跳跃。大师兄闻着蜡烛燃烧的味道,想到家里油灯燃烧时的焦油味,忽然生出一股罪恶感和空虚感。

“一根蜡烛二十文,四根八十文,”大师兄忽然开口,“是俺和俺姐几天的工钱。”

说完大师兄又不说话了。兼相爱、交相利,他指着书上的字一个个看。蜡烛缓慢地燃烧,蜡滴沿着蜡身往下流。

他怕自己的泪把书给滴湿了,抬手擦干自己的眼泪,可他不会流泪,眼睛干涩涩的没有水,倒是被揉得通红。

李一鸣替他把书拿好放在桌上,大师兄终于忍不住了,弯下腰抽噎着:

“俺姐才应该是坐在这里享福的人,俺占了俺姐的位置。”


>探讨问题

接回大师兄的姐姐,绕不过大师兄的父母。大师兄不知道李一鸣用了什么法子,居然让他父母同意了,而且只让他姐姐来府上。

大师兄问他怎么做到的,李一鸣神神秘秘一笑,说如何与人交往是一门深奥的学问。大师兄更加好奇,放下手里的书凑过去问。只见李一鸣伸出右手,三根手指互相磨了一下。大师兄没懂,李一鸣又重复了一遍这个动作,见大师兄还不开窍,直接说出口:

“哎呀,就是钱!”


>收养吴超群

李一鸣表面说是赶路去京城,实际上却是在游山玩水,和大师兄度蜜月。

走了一个月后正巧遇上暴雨,马车难行,四处又没有人家,他们只好在一处破落的庙里暂住。

马夫溜去系马,李一鸣和大师兄躲在一把伞下往庙里跑,谁知左脚刚迈进门,右脚边就有一根竹竿横扫过来。

风越刮越猛,卷走树的枝叶也卷走他们手里的伞。大师兄不爽得很,那可是他们手里唯一能用的伞了——夏天的雨来得又快又大,弄坏了他们好几把伞。

这竹竿正巧撞到枪口,他一脚踩住扫过来的竹竿,腰身一扭,左脚往竹竿的中间一踏,竹竿就伴随着一声惊呼折了。

“啊,我的打狗棍!”

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惊呼道,捧着他断成两截的竹竿悲痛万分。

“你,你们赔我的打狗棍!”

“么打狗棍,谁是狗?”

“打狗棍不是打狗的,是帮主留给我的信物!”

“信物?帮主?”大师兄瞥了一眼竹竿的尸体,“俺看你就是来碰瓷的!么棒子这么脆弱?”

乞丐吴超群有口难辩,李一鸣出来说话:

“你是宋国的农夫吗?”

“嗯?”吴超群一脸不解。

“守株待兔是行不通的呀,我看你有一两天没吃饭了吧?正巧,我和我媳——”李一鸣被大师兄戳了一下后背,“我和他要去京城,要不你跟着我们一起去吧?你只要帮我们搬搬东西就行。”

“我为什么要跟你们一起去?”

“我们管饭。”

“真的?!”

吴超群摸了摸自己瘪下去的肚子,象征性地犹豫了一下就答应下来,毕竟天大地大吃饭最大,一根棍子换他的命,帮主会理解他的。

大师兄哪里不知道李一鸣的心思,无非是想找个廉价劳动力,他瞥了眼李一鸣,李一鸣向他挑眉,一副求夸奖的模样。

“你把这人看好了,我可不管他。”

大师兄转头往庙里走。

评论(4)

热度(4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